新鲜 实用 分享 One For All All For One

RSS Feed NZST 23:35:29

《关于我》- 留言页 [查看原文]

共计 15464 条留言
Dan 11 Jan 2013 China Hi,Jack 通过你的网站上面的测评,我120分,属于三类。我配偶那一块有些疑问,你的提示说情侣关系也可,那需要什么证明吗?
2楼 Dan(13 Jan 2013, China) 盼回复! @TA
回复
Montagne 11 Jan 2013 China 在EOI里填recognised qualification的时候,Name of qualification要怎么填啊?是硕士就写Master,本科写Bachlor吗?
回复
tiger20081015 08 Jan 2013 China 请问申请新西兰是不是主申和副申的学历都要在免认证的学校名单里呢?如果本科学历不在但是研究生学历在的话是以那个为准啊?谢谢!
2楼 tiger20081015(10 Jan 2013, China) up 盼回复 @TA
3楼 jeff(11 Jan 2013, China) 其他的留言有回复的
硕士加分必须在本科的基础上
所以本科不在豁免list里也是要先认证的,否则硕士的不行
@TA
回复
想移民的人 11 Jan 2013 China 你好,

我想关注一下, 乙肝 小三阳 会不会被拒签.
回复
minxia 19 Dec 2012 China Jack:
    你好!看了很多你的博文,非常敬佩你的专业及感谢你的无私奉献。谢谢!
     在此想请你评估一下我的情况是否符合紧缺行业及加分要求:我本科是物理专业(四年全日制),研究生是软件工程专业(三年全日制),两所学校分别是211和985。我现在在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研发工程师,不知道我的条件是否符合紧缺行业中软件工程师的要求?因为我看到表格中软件工程师要求本科学位,而且专业要求只提到了computer science和imformation technology,所以很担心不能通过EOI评估。
2楼 KL4(19 Dec 2012, China) 很遗憾,我认为您的情况不符合要求,只有IT或电子/电气方面的学士学位才符合LTSSL里的规定。 @TA
3楼 minxia(19 Dec 2012, China) 谢谢你的回复!
如果硕士学位不能算IT方面的相关学历,那是不是意味着如果我通过whr签证出去,只能找物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即使以后我在新西兰找到了IT方面的工作,也不能获得offer方面的加分?或者有了offer后也不能走紧缺劳动力,而要做劳动力市场测试?
由于有些困惑,问题比较多,麻烦你了!
@TA
4楼 KL4(19 Dec 2012, China) 如果硕士学位不能算IT方面的相关学历,那是不是意味着如果我通过whr签证出去,只能找物理方面的相关工作?即使以后我在新西兰找到了IT方面的工作,也不能获得offer方面的加分?或者有了offer后也不能走紧缺劳动力,而要做劳动力市场测试?

- 不是的,还是可以找IT类的工作,只是找到工作后需要申请工签,工作满一定年限后,满足ANZSCO里对IT类skilled employment用相关工作经验代替学历的要求后才能申请技术移民。
@TA
5楼 minxia(19 Dec 2012, China) 得工作多少年?中国国内的工作经验算吗?感觉很复杂。
哎,新西兰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不过规矩是人家定的,没办法。
我还是申请澳大利亚的ACS评估吧,那边认可研究生学历。
谢谢了!
@TA
6楼 minxia(19 Dec 2012, China) 还有个小疑惑,求解答。
如果新西兰不认可硕士学位的话,那中国学生去新西兰读硕士学位是不是也没用?因为学位和以后要找的工作还是挂不上钩。
@TA
7楼 KL4(20 Dec 2012, China) IT类工作用经验代替学历貌似一般都是5年,但必须是NZ本地的工作经验。
其实相当一部分人本科和硕士的专业差得很远,因此移民局认为有资格加60分的,必须要有加50分的资格。个人觉得移民局的想法不是没道理的。
@TA
8楼 lj(23 Dec 2012, China) 如果不是走紧缺路线,而走工作offer路线也可以加分啊:只要满足相关专业就行了,Most occupations in this unit group have a level of skill commensurate with a bachelor degree or higher qualification.
用IT相关的硕士学位代替非IT相关的学士也可以的啊
@TA
9楼 KL4(24 Dec 2012, China) to lj:对于以skilled employment申请技术移民,除了要有OFFER或者已经在当地工作以及满足ANZSCO的要求外,还需要满足LTSSL里对相关职业的要求。所以如果LTSSL明确要求Bachelor的职业,用硕士学位是不能代替学士学位的。 @TA
10楼 lj(24 Dec 2012, China) K,请问“skilled employment申请技术移民,除了要有OFFER或者已经在当地工作以及满足ANZSCO的要求外,还需要满足LTSSL里对相关职业的要求。所以如果LTSSL明确要求Bachelor的职业,用硕士学位是不能代替学士学位的” 这个说法从移民局网站上有那个地方有说明的呢? offer加分这一块,我真的没查到既要符合ANZSCO的要求外,还需要满足LTSSL里对相关职业的要求啊!从JACK的博客也没有类似的说法啊! @TA
11楼 acstar(24 Dec 2012, China) 接上,我的理解也是如果申请人并不要求LTSSL加分的话,则并不需要LTSSL,只要是满足ANZSCO即可,Jack那篇专门描述SFV的文章也应该是此意。麻烦K再次确认一下? @TA
12楼 lj(24 Dec 2012, China) acstar,我和你有相同的背景啊:从事的专业与本科不相关 @TA
13楼 KL4(24 Dec 2012, China) 关于skilled employment,确实满足LTSSL的要求只是其中一种方法,之前的表述有欠精确。移民局关于skilled employment的说明如下:

First, you need to make sure that the description of your job/job offer substantially matches the description of the occupation (including core tasks) in the ANZSCO.
- 即必须满足ANZSCO的要求,这个不必多说。

Then, check if your occupation is in part A, B or C of the List of Skilled Occupations.

Occupations in Part A
If your occupation is listed at Part A of Appendix 6: List of Skilled Occupations, you must also have one of the following:

注: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 a relevant recognised qualification – the qualification must be at, or above, the qualification level on the New Zealand Qualifications Framework (NZQF) that corresponds to the skill level indicated for that occupation in the ANZSCO
注:关于学历的说明。字面上是看不出硕士学位不能取代学士学位,但实际上通过LTSSL申请而LTSSL上明确要求bachelor的职业,移民局一贯的做法是以学士学位为主要评估对象,只有当bachelor满足要求了,才会考虑postgraduate或以上学历是否满足要求。至于不通过LTSSL来申请能否通过移民局的评估,这个我就无法保证了,最好去信咨询一下。

- the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that the ANZSCO indicates may substitute the required qualification
注:关于ANZSCO里用工作经验取代学历的说明。

- the relevant requirements specified in column three of the Long Term Skill Shortage List (LTSSL) for your occupation (if your occupation is included in the LTSSL)
注:满足LTSSL的要求,不多说了。对于大多数IT类工作(其实有没有例外的我还不清楚),LTSSL的要求比ANZSCO的要严格。

- five years of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in a Skill Level One occupation.
注:用5年工作经验来代替学历。

综上,如果不通过LTSSL来申请,字面上理解确实存在满足ANZSCO但不满足LTSSL要求的空间,但对于没有在当地工作或没有OFFER的人来说,这种空间看上去会小很多。
@TA
14楼 acstar(24 Dec 2012, China) 感谢K耐心的回复!还有个问题,假设已经有了NZ的offer或者已经在NZ工作(均为Skill employment),选择使用5年工作经验代替学历,那么这个5年是否并不必须为NZ本地工作经验(我没有找到这个强制规定),而只需要是comparable labour market即可(比如国内的5年美帝独资公司的工作经验,当然,工作性质也是相关的)?
谢谢.
@TA
15楼 KL4(24 Dec 2012, China) to 两位:特意查了一下NZQA对于master的说明,其中对master's degree的entry进行了约束,具体如下:
- Providers of courses leading to Master’s qualifications are responsible for establishing entry requirements. The minimum entry qualification for a 240-credit Master’s Degree is a Bachelor's Degree or equivalent.
- Admission as an individual for a Master’s Degree is based on the evaluation of documentary evidence (including the academic record) of the applicant’s ability to undertake postgraduate study in a specialist field of enquiry or professional practice.

即,在NZQF下,master's degree是要基于postgraduate的。
@TA
16楼 KL4(24 Dec 2012, China) NZQA对于postgraduate的entry有如定义:
- A Postgraduate Diploma is designed to extend and deepen an individual’s knowledge and skills by building on attainment in the principal subject(s) of the qualifying degree, Graduate Diploma or Graduate Certificate.

综上,postagraduate是要基于同源的bachelor或graduate的。
@TA
17楼 KL4(24 Dec 2012, China) 对于用5年工作经验来取代学位的方式,ANZSCO是这样写的:

In Australia and New Zealand:

Most occupations in this unit group have a level of skill commensurate with a bachelor degree or higher qualification. At least five years of relevant experience and/or relevant vendor certification may substitute for the formal qualification. In some instances relevant experience and/or on-the-job training may be required in addition to the formal qualification (ANZSCO Skill Level 1).

注意有个前提,是in AUS & NZ,因此我个人认为只能在澳洲或新西兰的工作经验才能算数。至于comparable labour market的经验能否被认可,真要咨询移民局了……
@TA
18楼 acstar(24 Dec 2012, China) 感谢K!我写信问问INZ。 @TA
19楼 lj(24 Dec 2012, China) 按K的说法,如果MASTER和POST的专业与本科不一样,那就算读了学历也不会有加分对吗? @TA
20楼 KL4(25 Dec 2012, China) 我只能说在我了解到的个案里面,确实是这样子的…… @TA
21楼 acstar(25 Dec 2012, China) Hi K,
也就是说在这个问题上,你并不认同Jack的博文《一句话解释新西兰技术移民》中关于紧缺行业这段提到的:
#非紧缺行业,只要有job offer,可以申请技术移民;
#如果属紧缺行业,只要有一份新西兰的相关工作,并不需要满足紧缺表中的要求;
#在新西兰就读紧缺专业,并不能在毕业后直接申请绿卡(需找到工作);

是吗?
@TA
22楼 KL4(25 Dec 2012, China) #非紧缺行业,只要有job offer,可以申请技术移民;
#如果属紧缺行业,只要有一份新西兰的相关工作,并不需要满足紧缺表中的要求;
#在新西兰就读紧缺专业,并不能在毕业后直接申请绿卡(需找到工作);

以上几点其实并没有说错,只是一方面时间有点久远,估计个别处理方式已经有所调整,二来对于在非LTSSL里的职业,需要更多或者更曲折的方式来达到移民的目的(例如读书毕业拿毕业工签,找到工作再申请移民,或者找到工作后先申请工签,一定时间后再申请移民等)。只不过我们讨论的有一个很大的前提,就是无当地学历、无当地工作经验、无OFFER的情况下进行申请,这一点已经限制了很多的申请途径。
@TA
23楼 acstar(25 Dec 2012, China) 我最关注的是:
#如果属紧缺行业,只要有一份新西兰的相关工作,并不需要满足紧缺表中的要求;

不知道这一条的政策是否还是这样?
@TA
24楼 acstar(26 Dec 2012, China) 就此问题进一步咨询了INZ的工作人员,下面摘抄了对方有价值的回复,与大家分享:

If you are applying for a temporary work visa under our Essential Skills catagory then you have to meet the ANSCO requirements for the job you are applying for, in this case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can have been gained in China.

If you are applying for residence then work experience needs to have been gained in a comparable labour market, or for example be gained while working for a company domiciled in a comparable labour market.

If you are wanting to claim LTSSL point then you have to meet the exact requirements as set out on the LTSSL.


To be awarded general work experience points the employment needs to be skilled (i.e. included in appendix six) and needs to have been gained in a comparable labour market. When awarding general work experience points you just need to be able to show that the job you were doing matches the role description as set out in ANSCO. There is no 'required qualification' that needs to be held for the awarding of general work experience points.
@TA
25楼 Ray(09 Jan 2013, China) 我曾写信问过关于从 Long-term Skill Shortage List中获取加分的情况,但是没有直接回答问题,现在仍存疑虑的就是: 是经过NZQA评估到level 7即可,还是一定需要有degree? 另外回复中提到的用5年经验抵扣,不知道有回复没? @TA
26楼 Montagne(10 Jan 2013, China) 弱弱的问,ANZSCO是什么? @TA
回复
Gloria 10 Jan 2013 China Jack,你好,我已拿到雅思6•5,年龄学历都符合银蕨签,想咨询一下今年名额发放的日期和申请注意事项,另我目前待业会影响申请银蕨签吗?
去年我有联系过你,请问还有与国外中介的合作吗,银蕨签的,盼复!
回复
TimeSpace 06 Jan 2013 China 请问Jack, 学历学位在国内学信网及学位网上做好认证,再申请NZQA的预认证,是否有可能避免被要求正式认证? 我属于军校学历,不在免认证学校之列。谢谢!
2楼 Ray(06 Jan 2013, China) NZQA的预认证不需要你提供任何书面证明,所以我觉得你先做认证,没用 @TA
3楼 TimeSpace(06 Jan 2013, China) 读了一天移民局网站上资料,感觉没办法,必须去做完整认证,预认证除非时间点已经很急了才用,否则是浪费时间和金钱。

不过国内认证对我们这种原来无法在学信网上查到的学历是很有必要的,因为NZQA要求被认证的学历首先要由申请人所在国家相关部门认可。
@TA
4楼 jeff(08 Jan 2013, China) 同军校,楼上的认证怎么弄的?可以交流下 @TA
5楼 TimeSpace(09 Jan 2013, China) 楼上是指国内的认证吗? 我先到学信网现场交材料做学历认证,然后再邮寄给学位网做学位认证。

NZQA还没开始,现在看来只有寄过去认证了。
@TA
6楼 jeff(09 Jan 2013, China) 国内为什么不走清华认证? @TA
7楼 TimeSpace(09 Jan 2013, China) 学位网就是以前的清华认证. @TA
8楼 Ray(09 Jan 2013, China) NZAQ没有要求你给清华认证啊,要你毕业证原件和翻译,成绩单 @TA
9楼 TimeSpace(09 Jan 2013, China) 有清华认证不是更好么? 之所以做这个,一个是军校的学历学位默认情况下在网上都不能直接查到,做了认证就可以查到,属于国家教育部认可;二个是我本科的双证丢了,如果只开个学校证明,让NZQA怎么弄呢,不如带上清华认证;三个清华认证说不定其它地方也可以用。 @TA
10楼 TimeSpace(09 Jan 2013, China) IQA的帮助中说:
Before applying for an assessment of your qualifications, check that your qualifications and/or the awarding body or institution is either accredited by the national accrediting body in the country of origin, or is internationally recognised under a multilateral-governmental accord or convention (such as is the case with many maritime qualifications for instance).
If NZQA is unable to recognise your qualification(s) because of a lack of accreditation by 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body or recognition under a multilateral-governmental accord or convention, NZQA will issue you an International Qualification Assessment report in which your qualification(s) will be disclaimed, and your application fee will not be refunded.

这意味着申请认证的学历及发证学校/机构必须在自己国家已经得到认可,大一些的地方大学问题都不大,但军校麻烦得多呀。。。
@TA
回复
Joy 09 Jan 2013 China 我大学英语教师五年经验,将去新西兰读博。想期间找教英语的工作,如果找到,雇主担保,能不能用英语专业硕士学历,五年经验,申请移民啊?特殊职业需要注册,tesol需要吗,万分感谢
回复
glory 09 Jan 2013 China 博主您好,刚看了您更新的博文,
211的成人本科学士学位需要做NZQA认证不?
还是211统招全日制的就不需要NZQA认证,其他的都得做NZQA认证?
2楼 Ray(09 Jan 2013, China) 成教的都要,普通的要看学校清单 @TA
回复
catherine 09 Jan 2013 China Jack,您好,我现在已经拿到whv,准备2月份去kiwi,另外,我是做IT的,直接移民的话,打分有125分,但还是想通过whv先找到IT相关工作再移民,我这种情况,有成功的可能吗?
谢谢了~~
回复
Kelly 09 Jan 2013 New Zealand Jack你好,

又有问题要请教你了,我持WHV入境新西兰,目前由于受签证影响,想找本专业的工作(IT)很难,现在我想是否可以自己申请Work To Residence Visa呢?我在移民局网站上看到工作签证的类别下有这个签证,我知道申请PR不成功的话有可能给批这个签证,现在不知是否可以自己申请这个签证?这样的话找工作会容易一些。

不胜感激!

Kelly
回复
jeff 08 Jan 2013 China 如果可以拿到银蕨并且找到工作,也要走EOI申请,NZQA认证?
还是会快些呢,因为我是军校,NZQA起来比较费劲。
回复
divisor 01 Jan 2013 China 请教JACK和大家,我正在准备ITA的资料,在工作证明资料方面,我准备了包括在职证明、直接领导的签字的reference letter、job description,另外我还想到银行开具这些年的工资到帐记录
我想知道还需不需要另外出具6年的“社保记录”和“纳税证明”? 因为这两个需要公司出具证明才能到人才中心和税务所开,如果必须的话就想办法,如不必需就不那么麻烦了,多谢大家讨论
2楼 KL4(01 Jan 2013, China) 个人经验是最好有第三方的证明材料,社保纪录或税单是比较好的证据。 @TA
3楼 rainbow(03 Jan 2013, China) K哥说的对, 而且这两个不需要公司知道, 到社保中心和税务局就可以拿到。 或者电脑的截屏都可以。 @TA
4楼 divisor(03 Jan 2013, China) 请教一下大家,我在EOI填写资料时,把国内驾照和NZ驾照信息都填写了,现在已经在准备ITA资料了,请问在正式提交资料时,国内驾照和NZ驾照需要公证后在提交吗? 在ITA的LIST里面好像没要求提供这两样东西的支持材料. @TA
5楼 KL4(04 Jan 2013, China) 所有提交的材料,无论是必须提交还是您自己决定提交的,原则上只接受原件或公证件。如果原件是非英文的,还必须同时附上英文翻译。但国内的公证处是不会对NZ的驾照进行公证的,所以这个需要提交原件,国内的话给带英文翻译的公证件即可。 @TA
6楼 divisor(04 Jan 2013, China) 如果这样我就要把NZ驾照的卡片原件交上去阿,我的学历、职称证书是英文的,也有国内的职称,我都是拿到公证处公证了的,我准备交公证件,万一在邮政或审核过程中有丢失损坏呢。

再有在ITA里看见financial evidence这项,我准备做个房产证的公正,在打印一下银行存款证明,这样是不是可以呢?

Jack 和 K 帮我出出主意,我这么准备是否合乎要求?,多谢
@TA
7楼 KL4(04 Jan 2013, China) 有公证件的交公证件即可。我觉得这些用来做financial evidence是可以的。 @TA
8楼 jason(08 Jan 2013, China) 当时我就只是去税务局开了一个缴税证明,那个缴税单中英文都有,根本不用翻译。就放新西兰的驾照就好了。我觉得它让你提供什么你就提供什么,能少就少,越多越麻烦,提供的多审查的就多,避免画蛇添足。现在ITA还要看财务状况吗?技术移民不需要吧?我记得当时我在银行打印记录是为了证明我和我老婆的关系,并没有要求提供银行或者房产证明啊?我当时递交的时候就是直接去的大使馆,然后他们当时进行了复印,当时我就把所有原件都拿回来了。 @TA
回复
arale 08 Jan 2013 China Jack你好,技术移民主申的雅思达到6.5分,但是对副申的雅思有要求吗?一定要强制达到5分吗?不达到就不符合移民条件吗?
回复
jason 08 Jan 2013 China 请帮我看一我的条件可以申请澳大利亚技术移民吗?
男,32岁,已婚。学历 脱产博士 生物医药专业(硕士专业是化学制药 博士是生物学,但一直从事化学药物研究) 工作三年 前两年在一家事业单位,后一年(至今)在一家制药企业,我爱人本科毕业 在私企工作
我想问一下像我这样有申请技术移民资格吗?还需要补充一些什么条件
麻烦了
回复
Ray 25 Dec 2012 China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学士,NZAQ免评估学校,4年+ IT跨国公司经验,配偶level6 学历,30岁

不知道够不够资格?
2楼 Ray(07 Jan 2013, China) up 盼复 @TA
回复
饭饭的饭 27 Dec 2012 China 目标:新西兰;目的:留学。最近确实是迷茫了,也很无助,初来乍到,希望牛人能支个招,帮帮我。
  
 基本情况:
  女,28岁,已婚,6年传媒工作经验,4年记者+2年编辑,目前仍在职,工作的单位还是比较好的。
  学历方面可以说是相当悲剧:2002年考上某二本大学的全日制本科新闻专业,读了3年之后,“自动退学”。具体原因就别挖了,当年确实蠢,不爱学习不读书……anyway,如今手里没有大学毕业证,只有一张肄业证。但是有一张盖了学校教务处公章的大学3年成绩单和学校的录取证明、高考成绩。
  然而以上几样东西:肄业证、成绩单、高考成绩等,都不是国外认可的学历证明。我的最高学历,还是一个普通高中。

  问题来了。本来想去新西兰读本科,咨询了好些中介,好几个都说我这么大的年纪即使拿到offer,也很可能拒签。原因:国内工作单位很好,出国只是读本,移民倾向严重。
  再然后,中介就开始各出奇招了,有的是说你别紧盯八大或者colleage了,我们给你申别的学校肯定包过,一看,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的国立南方野鸡……还有的中介让我去办一个假大学毕业证,“我们能给你做公证,澳洲的大学只看公证件不看原件……”以上种种,让我觉得中介特别蒙人,又特别不靠谱。

  可是,如果读本科真像中介说的,问题出在签证,那好吧,我转方向。diploma,又叫GD桥梁课程。具体就是先读一年学分够再转正式课程最后依然可以毕业,而且是Master Dgree。我这个年纪读MD肯定没有拒签问题了吧,何况我已婚。
  然后中介说,我这个条件,去申请GD,绝对没戏,人家绝对不可能发offer。
  上个问题没解决,新的问题又来了。我的工作强度比较大,眼看这英语学着学着面临脱产。我就纠结了,要是我的情况真像中介说的,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我除了读野鸡没有别的办法出国了?

  恳请各位路过的大哥大姐大牛,给我分析分析我的真实情况,中介说的问题究竟存在不?另给我指点个迷津。给跪了。
2楼 Jack'd(07 Jan 2013, China) 不用听中介忽悠 自己申请NZ的大学或学院就好 年龄不是问题 :) @TA
3楼 Jack Liu作者L9(07 Jan 2013, Intranet) 你读本科是没问题的,只是在申请时的具体操作上一定要注意方法才能避免在第一步申请时被拒签。上面提到有建议材料造假的方案是不可以采纳的。

有两个方案:

1、自己单独与校方联系,透过学校网站找到学校负责招生的老师,邮件沟通你的情况,找到合适的课程。这种方式主要的关键点在于学校同意出offer,但有可能移民局可能会设置一定障碍,这就是需要在申请签证时,关于保证金,工作证明,家庭收入等需要做好细节工作,其次学校要能给你提供一份support letter,里面要说明你的基本情况以及校方认定符合入学条件,提供给签证官查阅,增加签证官的信任感。

2、申请旅游签入境,在出发前,准备好详细的材料,除与专业有关的已有证明材料以外,重点在于工作经验相关的证明,建议做份工作经历公证书,另外请单位上级给你写推荐信。在入境后,直接去学校与国际留学生办公室的相关招生老师交谈,也许能申请到自己满意的课程(跳读本科以上,或转学分缩短本科时间)。学校在招生的时候往往是有一定弹性的,除规定的硬性条件以外,如果申请人已经有过很好且直接专业相关的work experience也是重点的参考依据之一,只要通顺利通过学校的入学面试,就读就不会有问题。后者因为人已经在NZ,且有学校的直接协助(学校替你办理学签手续),相对来说胜算比较高,被拒签的概率接近零。我推存后面这种方式,直接了当,而且靠谱。

PS:本科课程学制较长,心理上要做好充份准备。
@TA
回复
Dream 05 Jan 2013 China Jack你好,一直看你的博客,受益匪浅。非常感谢!

我先生和我刚刚提交了EOI,他是主申请人,1998年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支持及咨询工作,有10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符合长期短缺的要求,加上我的学历加分,一共150分。

但是提交了EOI之后我才发现他的大学上海铁道大学从2012年12月10号开始从免认证清单中拿掉了,是不是就意味着需要做评估了?问题是这个学校早已经合并到同济大学,即使评估也找不到人了。我们有一份清华认证,证明他是从同济毕业的,学历学位同济都认可,当时申请北京户口的时候用过,能否用这份材料享受学历免评估?或者您建议在学历加分这项应该怎么操作?请指教,非常非常感谢!
2楼 Dream(05 Jan 2013, China) 刚刚看了看EOI的状态,还可以编辑,各位路过的大虾也给点主意。这个新情况打得我们有点措手不及。先谢了! @TA
3楼 KL4(05 Jan 2013, China) 评估的意思是要把材料送到NZQA进行评估,以确定是否满足NZQF对应LEVEL的要求,而不是在国内找机构认证。 @TA
4楼 KL4(05 Jan 2013, China) 对于IT类,学历是必须的,否则不够分,因此想在国内申请的话只有一条路,就是按移民局的要求进行学历评估,否则移民局会把你们的申请退回去。 @TA
5楼 Dream(05 Jan 2013, China) 谢谢K!其实我最关心的是这个学校不存在了对认证有没有影响。另外再多问一句,是不是就等着移民局的通知再做认证?认证一般多长时间能有结果?会不会超过4个月的资料准备时间?非常感谢! @TA
6楼 Ray(06 Jan 2013, China) 认证要做,我有朋友因为12月的学校从清单中拿掉后,EOI背直接拒绝了。你要先做学历评估 @TA
回复
shuxiaomei 04 Jan 2013 China 谢谢博主的指点,请问有没有其他途径可以弥补的,比如读自考或成教本科,申请学士学位?这样是不是可行?
2楼 shuxiaomei(05 Jan 2013, China) 博主,希望能得到你的指点,非常谢谢,不知道我的硕士学历由于我是专科学历无法认证,通过重新拿一个自考或成教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是不是可以得到弥补?急切得到指点啊,谢谢! @TA
3楼 Ray(06 Jan 2013, China) 你学士学位毕业时间和硕士学位毕业时间不吻合啊,学士毕业比硕士还要晚 @TA
回复
TimeSpace 06 Jan 2013 China 如果主申请人刚够140分,但年龄可能在审理过程中就超过一个界限,会不会导致分数下降而过不了?

也就是满足140分的限制是以哪个时间点为准?提交EOI,选中被邀请,还是被批准之前所有时间段?
回复
欢迎您发表留言